香港城市里分布着各种各样的艺术品

香港的艺术成就如何?这个暂且不在这里讨论。但是,香港城市里遍布着各种各样的艺术品,这是不争的事实。如果你是用一种人文和艺术的眼光,到香港进行旅游,你会发现到这一点。大的方面,当然是各种的建筑物,有不少还是建筑艺术大师的手笔呢。


而小的方面,在公园里,在海边,在大街小巷,你都经常会看到一些艺术雕塑。除了那些永久放在那里的雕塑,时不时还会有一些短时间展览的艺术品,你遇上了,代表有缘分,因为,也许过了几天,它们就不在那里的。很多展览的艺术雕塑,还是飘洋过海来到香港的,所以,遇到了,不如仔细看看。也许,下一次你会在世界的另外一个角落里面见到它,当然,更为可能的是,你这一生都不会再次见到它了。缘分,弥足珍惜,无论是和人,还是和物。



除了在外面展览的艺术品,还有各种的博物馆里面,也有不少的艺术品。近期新开的M+博物馆,还有故宫博物馆,让香港的艺术品现状更加上一层楼。